6月5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一家一传承,一徽一故事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9-05-22

讲座时间:

2019年6月5日 18:30—20:30

讲座地点: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401演讲厅

讲座主题:

一家一传承,一徽一故事

主讲嘉宾:

蒋炜,杨颖

主讲嘉宾简介:

1.png

蒋炜,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纹章院院长。

从事家徽纹章的研究及设计工作长达17年,专注于纹章理论研究、国人之家徽设计及相应产品制作。自2018年起,致力于家徽文化传播及其平台推广事宜。著有《国人之家徽》《西人之纹章》纹章学专著,为国内首部以国人视角撰写的百科全书式纹章学专著。

在2002年,即制作了第一枚属于自己的家徽,并将设计制作国人家徽作为毕生的事业去追求,将以原创的家徽为国人的形象和传承为坚持,寻回远古失落的图腾印记,并从纹章学的角度进行深入的发掘和研究,打造国人专属家徽。致力于系统传播纹章学知识,推广家徽文化,并不断丰富完善家徽衍生品生产线,完成家徽在中国市场的传播。

1559181956869027793.jpg

杨颖,纹章院创始人,高级工艺美术师。

2001年创立了上海加枫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并于五年内将其经营为双甲资质。

2007年收购中加合资的杰汉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2015年作为创始人之一,成立纹章院(上海)徽章设计有限公司。     

2004年获得中国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2004年、2006年获得上海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等奖项。2016年率装饰团队获中国建筑鲁班奖(第105项扬州北变电站工程)。2017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滨海北H1#100MW海上风电项目)。

杨颖女士通过多年对具体空间的设计研究,进而延伸到对家庭文化和家族文化的深入思考,从而激发为国人设计家徽的愿望并付诸实践。希望更多的人发现“家徽纹章”之美,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徽纹章”。

讲座内容简介:

当今物质已变得十分丰富,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的是什么?家族的精神财富与价值如何传承?家徽,开启这一古老而崭新的话题,远古的图腾,如何在今日家徽文化的世代传承变得清晰而源远流长?一个家庭,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血缘和情感关联。

本期讲座,蒋老师、杨老师将和大家一起探讨当今中国的家风、家训、家徽,“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

备注:此次讲座有直播,线上集章的同学请将直播截图和心得上传至:https://jinshuju.net/f/UZVNf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