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专业学位重点平台课程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9-01-22

1月14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专业学位重点平台课程建设专家论证会。副校长吴柏钧、国家级教学名师黑恩成、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栾伟玲、商学院院长阎海峰、经济研究所所长钱世超,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刘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张龙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北京交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明玉、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王新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邢以群分别作为校内、校外的专家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1.jpg

图片说明:吴柏钧副校长致辞

吴柏钧对商学院专业学位重点平台课程建设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期许:“一滴水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希望商学院各课程组的老师,努力发挥课程团队的力量,打造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的结合,将课程的理论性、系统性以及应用性全面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升”。同时,他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评议来博采众智,改进和完善商学院的重点平台课程建设。

2.jpg

3.jpg

4.jpg

图片说明:课程负责人汇报

本次专家论证会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分别由吴柏钧、王宗军担任专家组组长,针对《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战略管理》、《中国经济分析》、《行动学习理论》、《商业伦理》、《会计学》、《管理经济学》、《公司财务》、《数据模型与决策分析》、《运营管理》、《学术写作》等13门重点平台课程的进行了评议和论证。

5.jpg

6.jpg

7.jpg

图片说明:专家点评

课程论证会上,各课程组的组长分别就本课程组平台课程建设的情况、课程内容及架构、教学方法、考核模式、创新举措等作了阐释,与会专家就课程建设的价值、可行性等问题逐一作了点评,在肯定商学院重点平台课程建设意义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刘星表示,我校商学院的重点课程平台建设方案体现了学校和学院的培养特色,在课程建设项目完善落地后,对打造全国范围内的示范特色培养课程有着重大意义。

1548125651112037254.jpg

图片说明: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据悉,商学院专业学位重点平台课程建设以商学院使命“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指导,以培养符合社会发展趋势以及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为目标。通过平台课程内容再设计、教学方法创新为特征的教学改革,打造教学名师团队,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的教学质量和培养水平,以回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对专业硕士学生培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