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华理6人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8-11-29

今天,科睿唯安发布了其2018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也是该名单连续第五年发布呢!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4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今年的名单还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几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和其领导的研究组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

在今年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华理以六人入选的成绩在排名全国第十六名

7.png

8.png

到底是哪六位教授入选了呢?一起来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1.png

田禾,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功能染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重点围绕“共轭π体系染料结构与荧光功能精细调控”,探索荧光分子机器的表征、发光分子工程与调控、有机智能材料构筑和有机太阳电池敏化染料的创新等,针对功能染料新品种及其关键中间体、高性能有机颜料开发了清洁生产工艺,构筑了相关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2.png

朱为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精细化工(染料),主要从事荧光(探针)染料、光致变色染料、有机太阳能电池敏化染料的研究工作。 

3.png

张金龙,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效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在能源和环境污染控制中的应用、微环境反应场内有机无机主-客体分子间的相互作用机理及其光物理化学性能研究、功能膜的制备和表征、有机功能染料的设计和合成的研究工作。

4.png

李春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及材料化学工程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纳米材料合成与结构调控、限域反应构建新能源材料与应用性能、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与加工、纳米材料制备的化工基础与过程放大等。

5.png

江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借助化学工程的原理与方法构筑新型能源材料,通过研究材料制备过程的成核生长特征以及反应器内的传递与反应过程,设计开发新型的电极材料,并研究其在能量存储和转化设备中的应用性能。

6.png

唐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杂网络和多智能体系统、信息物理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

厉害了我们尊敬的教授们!厉害了我们最爱的华理!

正是如此厉害的教授以及华理众位优秀的老师们,带动了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风气,营造了华理良好的学风,让华理学子在此学到知识,增长学识,受用一生!   

加油吧!华理人,

不负老师的谆谆教诲,

不负华理的用心栽培,

不负自己的刻苦努力与大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