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9-13

(序)

勤谨生花和缓香,奋然凌雪蕴阳刚。

求俦求侣青松色,实蕊实芯红烛光。

励己勉人天有道,志高怀远地无疆。

明将春讯传寰宇,德立长风望百芳。

1536826979153046596.jpg

图片说明:商学院欢迎你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接新生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加入了商学院大家庭。9月9日,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一)报到入学——商学院欢迎你

报到入学须知、研究生手册、新生入学指南、校园一卡通、校园安全服务手册、学术道德教育读本、保密教育材料、华理护照、……所有物品的分类和装袋工作学生事务部的老师提前一天准备到位。袋子里不仅装满了新生开学所需的各种相关材料,更承载了商学院老师的满满诚意!

image003.png

图片说明:报到现场

上午,负责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报到现场,迎新工作在商学院新大楼里有条不紊的进行。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都是此次迎新工作的关键词。希望2018级新生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在未来的蓝图上挥洒出新的篇章。

(二)主题教育——新生教学培养会和新生班会

下午,为让研究生新生迅速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做好角色转变,开始研究生阶段新的学习生活,学院分别开展了各项目的教学培养介绍会和新生主题班会。新生教学培养老师从课程模块、成绩学分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培养工作,同时强调了课程学习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学生事务部第一年尝试,把《研究生手册和新生入学指南》录制成了学习视频。从学籍管理、违纪处分、教学管理、学位管理、全日制管理等方面,并结合相关学生案例,从规章制度到操作流程,从资源共享到服务指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动态的视觉效果,让规章制度的学习变得不再枯燥。

image005.png

图片说明:新生班会

新生主题班会由各班级班主任主持,旨在增进各班级同学的融合和交流,增进班主任和班级同学之间的情谊和友谊,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

(三)新生迎新会——为爱而歌

在完成报到入学和主题教育之后,以“聆听‘爱新’的声音”为主题的迎新活动——“2018 vivo for love草地音乐节暨第五届华理好声音”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体育场举行。此次音乐节除了本校的演出嘉宾之外,特别邀请了上海交大安泰、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友校嘉宾联袂演出,致力于打造上海规模最大的校园现场音乐派对。同时今年音乐节首次以公益为推广主题,以借助音乐节契机搭建一个绿色公益传播平台。音乐节现场吸引了数百名新老同学驻足观看,一时间爱的旋律充满整个体育场。

image007.jpg

图片说明:音乐节现场

来自法国的DJ charp带来了热辣的开场,预示着比赛的开始,台下同学们热情高涨,呐喊着为上台的每一位选手加油、鼓劲、助威。《我要你》、《花样年华》、《know my style》、《体面》等一首首歌曲将比赛现场的气氛带动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了到他们的才华横溢,感受到青春的个性飞扬!

 1536827114053026226.jpg

图片说明:华理好声音选手演唱

image010.jpg

图片说明:新生表演

比赛间隙,18级新生带来的《想把我想给你听》《有点甜》《young》给音乐节注入了新鲜的力量,友校嘉宾的《岁月》、《龙卷风》、《说散就散》等精彩演出,让音乐节成为一场激情与柔情碰撞的听觉盛宴,年轻的Appetite乐队带来三首原创歌曲让观众音乐节的狂欢氛围中酣畅淋漓地享受金属乐队带来的震撼体验。张国荣在内地最著名的模仿者马一鸣老师用一首《风再起时》将音乐节推向了高潮,最后在我校学生张滨越及华师大刘芳蕾《千千阙歌》的美妙歌声中音乐节拉下了帷幕。在3个多小时的音乐狂欢中,唤醒了沉睡的听觉,全场观众享受着这里独有的天空、草坪和音乐,处处散发着青春、活力和自由。本次活动由vivo冠名赞助,同时还有享玩SharePlay、MAGFORMERS、桓沁教育、上海禹亭纺织品有限公司、纽谷国际红酒、枣缤纷、小槑工坊、珑颐健康为音乐节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及伴手礼。值得一提的是,小槑工坊的手工皂均由残疾人纯手工制作。现场为小槑工坊的残疾人提供了座位席,邀请他们来到现场跟我们一同感受音乐的魅力。

image011.jpg

图片说明:嘉宾表演

1536827193818042946.jpg

图片说明:跨校联袂

此次在音乐节的现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融入城市,共享发展”9.9公益捐的活动也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数百名教师及学生参与了现场捐现金捐书籍的活动中,捐赠一本喜欢的书籍或者9.9元现金,牵手云南寻甸、贵州松桃等地的贫困儿童提升精神文化水平,共赴光辉未来,也充分体现了华理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承担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

1536827208672095828.jpg

图片说明:公益展台现场

1536827214212032511.jpg

图片说明:9.9公益捐活动

此次商学院2018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彰显了商学院的文化与特色。有助于加深了新生们对校园的了解,有利于其更快适应研究生新生活。同时,活动对新生深入了解商学院优秀传统文化和深厚文化底蕴,感受商学院志愿者团队的热情与风采具有重大意义。